武江区纪委监委:在巡察监督中践行勤俭节约

韶关日报 郑春红 黄颖琳 2020-09-05 10:15
A+A- 

近日,武江区巡察组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既在组内厉行节约做表率,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当前巡察任务,推动勤俭节约理念落实到位。  

增强勤俭意识。各巡察组就组员如何在点滴、细微处厉行节约进行积极讨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强对“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财务报销管理等规章制度的学习了解,熟悉相关政策要求,为完成好巡察监督任务夯实基础。

践行勤俭节约。在巡察中,各组将勤俭节约践行在吃住、出行、办公等各方面。吃住节俭,交叉巡察组选择住在老牌的普通酒店,节约住宿经费;选择在被巡察单位食堂用餐,与普通干部统一标准,按需做菜,避免浪费。出行节俭,外出调研时,根据各小组的工作需要,提前计划、安排好时间和路线,提高公车的使用效率。办公节俭,在电脑、空调长时间不使用时关机,下班后及时关闭所有电源;上下电梯时,尽量同上同下,减少用电负荷;珍惜办公用品,双面打印,不浪费纸张等。

跟进巡察监督。各巡察组努力在厉行节约做表率的同时,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强化巡察监督。突出关注监督被巡察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食堂管理、活动举办等情况,特别是对食堂餐饮情况,通过在被巡察单位食堂就餐,以“体验式”“嵌入式”监督直接掌握实情,着力消除铺张浪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推动各有关单位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培养节俭习惯。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