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开展大学生“践行新思想·建设新乐昌”主题系列活动练就过硬本领 用知识报效家乡

韶关日报 邓惠群 摄影报道 2020-09-03 10:44
A+A- 

为了让大学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了解近年来乐昌市取得的发展成果、当前的发展需要、未来的发展方向,引导大学生关心关注家乡的建设,做乐昌发展的见证人、建设者,近日,乐昌市委组织部、团乐昌市委、市教育局、市禁毒办联合开展2020年乐昌籍大学生“践行新思想·建设新乐昌”主题系列活动,该市50余名大学新生参加活动。 

大学生们实地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大学生们实地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活动以座谈交流、讲授党团课、实地参观等形式展开。座谈交流会上,团乐昌市委书记张其彬在会上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对新生考上大学踏上新征程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心系家乡,练就过硬本领,并引导大学生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寒暑假返乡期间积极参与服务家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服务家乡建设与发展,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乐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斌寄语新生,并向大学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二是立志成才,报效家乡;三是严于律己,勤学修德。  

座谈会上,乐昌市开放大学副校长欧三养为大家讲授了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为大学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乐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为大家介绍了该市的人才政策,鼓励同学们学成之后回乡发展、建设家乡。座谈期间还开展了禁毒教育活动,新生们在乐昌市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签订了禁毒承诺书,并进行了禁毒宣誓。  

会后,大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该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廊田镇白马寨村,深入了解该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亲身体会该市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