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新添两所公立幼儿园 增加540个学前教育学位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特约记者 郑烁 2020-09-01 15:21
A+A-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大的民生工程。8月28日和8月30日,浈江区红玫幼儿园和乐园镇中心幼儿园相继举行开园活动,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微信截图_20200901152515

红玫幼儿园。杨纯 摄

微信截图_20200901152528

乐园镇中心幼儿园。郑烁 摄

可爱的卡通墙面,有趣的操作墙,布局温馨的课室……这是位于浈江区升平路91号的红玫幼儿园。该幼儿园总投资1500多万元,利用韶师附小低年部改建而成,是该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2350平方米,建筑面积3424平方米。幼儿园计划开设9个教学班,小班、中班、大班各3个班,可容纳270名适龄儿童入读。

乐园镇中心幼儿园位于浈江大道中南郊三公里西侧市八中东面,投资约2300万元,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66平方米。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幼儿园规划9个教学班,可容纳270名幼儿。园内校舍楼高三层,设置了卫生保健室、隔离室、多功能室、创意美工室等功能场室,满足幼儿发展需要。  

据悉,在2016年以前,浈江区只有1所公办幼儿园,为有效解决公办幼儿园不足问题,该区采取新建、回购、改建等多种方式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