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黄磜营盘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农耕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韶关日报 潘俊才 李素质 潘竹叶 2020-08-29 11:51
A+A-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在新丰县黄磜镇营盘村的稻田里,一群孩子一边弯着腰认真学习、体验收割稻谷,一边吟诵着学过的古诗词。  

活动现场 (1)(481083)-20200829115100

活动现场。

这是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前提下,联合丰农高山生态发展企业、新丰家园网开展的集亲子游乐、农耕文化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返璞归真的农事体验,吸引了广大家庭积极报名参与。  

在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首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注意事项等,并详细讲解了镰刀、粪箕、打谷机等传统农耕用具的作用与使用方法,共同回忆农耕时代的难忘历史,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同时,还科普了水稻的生长过程和大米的制作过程,现场展示割水稻、打谷子、捉禾花鱼的方法技巧。  

随后,家长、孩子们领取了镰刀、手套、渔网、水桶等工具开启体验之旅。但见割稻谷区域,部分家庭分工协作,有的用镰刀割稻谷,有的帮忙传递,还有的负责打稻谷,绘就了一幅热闹的秋收图;捉禾花鱼现场,有的家长、孩子脱掉鞋袜,扒开水稻,赤溜溜地跑到田里尽情追捕禾花鱼,时不时传来“我抓到了”的欢声笑语。期间,家长、孩子还共同制作稻草人,体验DIY的乐趣。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