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全力打造万里碧道董塘河段项目生态廊道美景入画来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肖晓珍 2020-08-28 16:27
A+A- 

漫步于仁化县董塘河段万里碧道,一河两岸风光旖旎美如画,清澈的河面泛起阵阵涟漪,夹岸花草竞相生长,沿线村庄鸡犬相闻,成片田野里稻浪起伏,“水碧岸美+水岸联动”的生态廊道渐渐呈现。  

美丽的小公园。

美丽的小公园。

据悉,仁化县万里碧道董塘镇至丹霞街道段项目碧道两岸建设总长约19公里,新建人行骑行道、观景平台、生态景观水陂等设施,实施行车道改造、护坡生态化改造、河流两岸绿化配套工程等。以中小河流治理为抓手,该县巧妙利用沿河的田园、河滩、竹林等自然风光,重点打造“田园风光”“河滩赏翠”“竹林水韵”三段景观主题,结合沿线6个行政村共22个自然村整治提升工程,建设连通省道246与省级碧道试点项目(环丹霞山碧道)的滨水观光骑行碧道,把一处处散落的乡村“盆景”串成连片美景,营造水在山中流、人在画中游的独特体验。  

记者日前在董塘桥附近看到,工人正在开展景观水陂建设、护坡绿化等作业,该段碧道项目建设成效已显,彩色透水混凝土浇筑的人行骑行道笔直延伸,河岸搭建起观景平台和滨水栈道,两岸栽种了各色花卉绿植,完成了行车道改造、桥梁提升改造等工程,打造了停车场、旅游厕所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沿线村庄实行了村标、绿化、外墙立面、宣传壁画等整治提升。极目远眺,万里碧道与沿线民居、农田、山林等相互映衬,形成一体化风景长廊。  

“眼看着家门口的碧道建得越来越漂亮,迫不及待想带上家人沿着碧道散心了,特别是看到新建了观景平台,站在高处俯瞰周围的河流、稻田、村庄,想必又是另一番美景。”南湖村村民赖大哥欢喜地说。  

“碧道建成后,不仅可以为村民增添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和骑行爱好者打卡。”仁化县水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开展生态景观水陂、护岸工程、河流两岸绿化配套工程等,全力将万里碧道打造成为仁化靓丽的水生态名片,带动沿线农家乐、田园采摘、创意文旅等旅游业态蓬勃发展,释放农村发展新活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