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形式焕发党建新活力

韶关日报 江林羲 2020-08-22 10:13
A+A- 

今年以来,浈江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指示精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区纪委监委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焕发了机关党建的新活力。  

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提高党员理论素养。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干部创建工作,以机关日常学习和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为主要载体,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认真开好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亲自带头讲党课,增强党员学习实效。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学习形式,在4个党小组学习活动中,采取线上会议研讨与分发材料自学等方式,使党员做到用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  

创新制度,开展评星定级,激发党组织新活力。为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民主评议制度,制定了党支部“评星定级”制度,优化党员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效果。在实际评议中,视各阶段要求明确标准,强调要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载体,开展党员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赠予“政治生日”礼物。期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为代表讲述一段“党员心声”,通过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