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城市盒子”智慧城市展示大厅将于本月底正式对外开放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实习生 刘心怡 2020-08-21 13:19
A+A- 

近日,位于武江区武江大道中韶乐广场附近的“武江城市盒子”智慧城市展示大厅建设完毕,吸引众多过往市民前往观看,一睹为快。据了解,“武江城市盒子”将于本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821092203

武江城市盒子外景。

实时展示城市数据了解相关规划和工作

记者昨日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走进展厅看到,一块占据了半面墙的电子屏正在实时展示着武江区的城市数据,包括道路上的扬尘指数、噪音指数、PM2.5指数、各停车场的空余车位数量等。当指数超过预设的阈值,城管部门则会追踪污染源,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电子屏实时展示城市数据。

电子屏实时展示城市数据。

触摸电子屏幕,武江区的城市卫星云图映入眼帘,清晰地展示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布局。“以城市公厕为例,通过地图有市民就会发现,从枫合汇到百旺大桥的一长段距离都没有建公厕,收到反馈后政府部门就会考虑去规划建设新公厕。”“武江城市盒子”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该负责人表示,“武江城市盒子”的定位是“城市会客厅”,不仅是政府宣传的窗口,更重要的是让市民真正了解城市的相关规划和工作,并参与到城市的提升改造工作中,提出建议,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融合武江文化展现武江特色

据介绍,“武江城市盒子”于两个月前开始建设布置,占地面积约170平方米,为钢结构建筑。主要打造为融合武江文化、展现武江特色的城市展示窗口。展厅内设置了“武江印象”“魅力武江”“共建共享”等板块供市民参观学习。据武江区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与照片、海报、PVC板等展示方式不同,展厅内使用的科技设备,可以重复使用,环保又节约,且交互性更强,宣传效果更好。“盒子里装的东西很多,打开盒子后带给我们的惊喜也很多,这是‘城市盒子’概念的由来。”  

魅力武江展示板块。

魅力武江展示板块。

据了解,“武江城市盒子”正式开放后,还将向学校招募“小讲解员”。展览的主题也将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安排更换,不仅开放给政府作为宣传的平台,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向企业开放,助力品牌的推广。同时,给市民提供一处安静的休闲空间,从而达到武江文化展示、城市景观提升、公共空间赋能的目标。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进入展厅,敬请留意相关发布。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