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市一医到市图书馆的人行道过道狭窄过往行人安全难以保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摄影报道 2020-08-21 11:21
A+A-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市第一人民医院到市图书馆的路段中有一条狭窄的人行道,满足不了往来行人的通过需求,车辆经过时十分危险。  

图为在人行道候车的市民。

图为在人行道候车的市民。

记者近日来到人行道附近了解情况,现场见到许多候车的乘客站在道路旁边,不到1米宽的人行道早已站满了行人。公交站牌紧邻着人行过道,天气炎热,人行道过于狭小,在此等车的乘客连遮阳开伞的空间都没有,一些等车的老人甚至站到大马路边,离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十分贴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条道路太窄了,就这么一点点,有时候候车都怕车刮到自己。”市民陈伯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到浈江市政负责人,据悉,由于人行道所处的路段为隔壁的停车场所属,市政工作人员也无法参与动工改造,只能勉强在路边修出一条狭窄的道路供行人经过。早前市政工作人员也想将人行道加宽,但无奈地皮归属问题与停车场负责人沟通无果,记者将就此事作持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