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环丹上陂头村庄成旅游观光体验园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肖晓珍 2020-08-15 11:01
A+A- 

日前,笔者来到丹霞山脚下的岭田村上陂头村小组,村道旁竹篱笆围起了一个个小菜园、小花园,公园大树底下围坐着纳凉聊天的村民,一阵风拂过送来缕缕荷花的幽香。 

微信图片_20200815105620

图为上陂头村村民打理小菜园。龙全明  摄

“路宽了、灯亮了、环境变美了,不仅自己住得舒服惬意,城里人也到我们这观光打卡了……”村民们说起村子的变化都滔滔不绝。近年来,仁化县大力实施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片创建工程,推进环丹霞山片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陂头村先后完成道路建设1986米、雨水管网建设1026米、排污管道建设3560米,新建厌氧池、人工湿地、公厕等,配建文化室、小广场、小公园等,实现了村庄绿化美化,道路平坦宽敞,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  

在上陂头村百香果基地,郁郁葱葱的藤蔓下挂满了百香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基地负责人说:“我们把百香果基地打造成观光采摘体验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村民前来采摘品尝,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  

上陂头村毗邻仁化县城和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该村坚持规划先行,将环村道路建设成景观路,因地制宜连点成线打造乡村景点,突显“乡味”。村内樟树、榕树、竹林、香蕉树等形成了生态景观廊道,游客穿行其间还观赏到鱼戏荷花的美妙景致,祠堂、古井及传统民居无不透露着浓郁的客家风情,有机果蔬旅游观光采摘体验园、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乡村特色美食等吸引了周边市民自驾游玩。  

依托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片创建工程,道路连片、设施连片、产业连片、文化内涵连片“四个连片”建设,上陂头村与车湾村、夏富村、黄屋村等环丹美丽乡村连线成片,与丹霞山风景区形成了资源互补、客源共享、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有效促进了沿线村庄经济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