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构建“单位+家庭”助廉防线

韶关日报 李晓兰 林彩兰 摄影报道 2020-08-15 10:28
A+A-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风建设,拓宽干部监督管理渠道,近期,始兴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如图),将谈心谈话活动延伸到干部家庭,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优势,构建起“单位+家庭”助廉防线。  

GetAttachment

廉政家访主要围绕“六个一”活动开展,即送上一声问候、介绍一下工作、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听取一个生活方面的帮扶需求、了解一下家风建设、提出一项廉洁齐家要求。  

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通报干部平时工作情况,向家属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家属所思所想所盼,征求意见建议,形成单位、家庭的良性互动,共同筑起干部廉洁防线。  

据统计,该单位廉政家访制度建立以来,已集中在7月家访了30多户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收集家属反映的问题12个,全部都已经得到解决。  

“我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爱人的工作,感谢组织对我们家庭的关心,我一定当好‘廉内助’,支持他在单位上好好工作。”通过廉政家访活动,各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家庭关系更和谐,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营造了浓厚的家庭氛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