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始兴县支行首个移动支付示范市场挂牌

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

韶关日报 钟政宽 黄奕慧 文/图 2020-08-05 13:14
A+A- 

近日,在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始兴县支行首个移动支付示范市场在马市镇综合市场顺利挂牌。作为落实农村移动支付“十百千示范工程”的一个具体案例,此次挂牌是该行运用现代化移动支付手段,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体现,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03175308

移动支付建设工程满足小微商户的支付收款需求。

“邮储银行在2018年便大力探索和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工作,从最早的助农取款点到现在把银联云闪付、邮储银行邮惠付及微邮付等移动支付方式嵌入旅游、线上线下购物、菜市场支付等多种生活场景,满足了‘三农’对安全、高效、便捷移动支付服务的需求,也较好地发挥了移动支付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重要作用。”该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马市综合市场内的50家档口,已有超半数商户开通使用了“云闪付”“邮惠付”。一家生肉档口老板告诉我们,虽然微信支付绑定了社交功能,是目前使用客群量最大的一种支付方式,但免费提现金额太少,相较之下“云闪付”和“邮惠付”不用手续费,且到账也快。  

马市综合市场的商圈模式,只是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移动支付建设工程下沉县域、服务小微的一个缩影。此种模式不仅解决了小微商户的支付收款需求,也便于商户常规业务的拓展,同时有利于联合银行持续开展如“满立减”等各种便民、利民的营销活动。此外,商圈模式自身带来的跨界交流,更易在推广过程中嵌入银行其他增值业务。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速普及,移动支付创新在国内支付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移动支付业务也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技术支撑。截至2020年7月末,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电子银行客户数超79万户,邮惠付、微邮付等各类移动支付商户总用户数量超4万户,逐步搭建包括商超便利、菜场及周边15分钟生活圈、餐饮、公共缴费、交通罚款在内的移动支付建设,服务了本市将近80万的客户群体,进一步实现移动支付生态布局。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