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澄江镇有机猕猴桃进入成熟期

多个品种陆续迎来采摘期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杨瑞莲 吴陆军 2020-08-03 10:02
A+A- 

日前,始兴县澄江镇暖田村种植的630亩猕猴桃陆续进入成熟期,多个品种将陆续迎来采摘期。  

近日,记者跟随基地工人们翻过重重高山,来到了位于海拔600多米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层层猕猴桃架分布在各个山头,整齐有序。  

据了解,澄江镇紧紧围绕创建“有机农业示范镇”和打造“生态休闲小镇”的目标,充分发挥环境、资源禀赋的优势,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暖田村猕猴桃基地是始兴县果香园果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发种植的。基地以绿色、生态、环保、有机为理念,集农业生态种养与观光旅游为一体。通过几年来不断扩大规模,目前种植面积已发展到630亩,有红阳、武直、徐香、金艳等多个品种。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施肥开始到果子上市,他们全程实施精细化的管理,因此今年的猕猴桃长势很好,均已进入盛果期。目前上市的是红阳品种,有160多亩,产量在7.5万公斤左右。其他品种也会相继成熟,采摘期有两个多月。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