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2020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724家单位(含个人)入“红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2020-08-01 19:09
A+A-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发布2020年上半年诚实守信企业“红榜”和失信企业“黑榜”情况,以及通报2019年第四季度“黑榜”整改情况。2020年上半年,724家单位(含个人)进入韶关市诚信“红榜”名单,177家企业(含个人)进入韶关市失信“黑榜”名单。  

韶关市2020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韶关市2020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嘉健  摄

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深入推进“善美之城·信用韶关”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市住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法院整理提供了2020年上半年“红黑榜”公布名单。

2020年上半年,共有724家单位(含个人)进入韶关市诚信“红榜”名单。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56家企业被公示为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等7家企业被生态环境部门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广东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2019年度建筑企业信用等级评级为AAA。林美华等4人分别获得“全国最美货车司机”“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称号。  

同时,共有177家企业(含个人)进入韶关市失信“黑榜”名单。韶关华德铸造有限公司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因“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进行夜间超时施工”等生态违法事由,被列入失信“黑榜”。廖焕铭、何明永、江莉等172人因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发布会还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诚信“黑榜”单位的整改情况。其中,翁源县亿人圆梦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购进食品并陈列货架开门营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后,该企业于2019年9月29日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购进食品时按照法律的规定查验了供应商的资质证明文件和购进单据,已完成整改。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以来,共开展21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共9304个,其中诚信“红名单”8006个,失信“黑名单”1298个,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营造了诚信包容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