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韶关日报 吴纲强 2020-07-28 10:07
A+A- 

2020年6月是第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乳源发改局(金融办)联合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集中发力,持续宣传。6月11日、12日和15日连续三个工作日在县政府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方式以及防范方法,让群众更深刻地意识到非法集资的不良影响,有效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线上+线下”扩大宣传。乳源一方面以传统广播电视、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村镇大喇叭等为宣传阵地,配合微信公众号、抖音及和美乳源APP等新渠道,扩大宣传触及面,增强宣传渗透力,开展灵活多样的“非接触”宣传。另一方面利用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的契机,走街入户积极开展“七进”宣传,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  

创新载体,强化宣传。县发改局(金融办)联合多部门制作了《哀晓》《玉殇》《迷返》三个视频,视频主题鲜明、贴近生活,直接揭露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强化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警惕性。三个视频于黄金时段在乳源电视台和广场LED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确保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宣传月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8000余份,视频播放30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60幅,接待咨询群众2000余人。下一步,县发改局(金融办)将与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努力提高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着力营造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护航乳源经济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