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民政部门落实民生实事项目 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补贴标准提高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2020-07-27 12:26
A+A- 

“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是2020年韶关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记者前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积极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该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  

据介绍,该项目是由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对我市的消费水平进行测算,在此基础上,市民政局根据省通知要求,确定韶关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的人均最低标准。  

截至6月底,我市城、乡低保最低月标准由2019年的702元、484元分别提高到772元和532元,补差水平由2019年的554元、251元分别提高到609元、276元,受益人群达5万多人。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由2019年的每人每月1124元、每人每月775元,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236元、每人每月852元。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水平,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820元和1110元,受益人群达300多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75元和235元,受益人群达6万多人。  

据了解,此次提标充分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兜底保障功能,实现“应保尽保”,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