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互联网企业粤东西北结对帮扶活动走进新丰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特约记者 陈志佳 通讯员 李建娣 2020-07-17 12:37
A+A-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承办的“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粤东西北结对帮扶活动走进新丰,到该县黄磜镇茶峒村、马头镇桐木山村、丰城街道紫城村等地开展调研,捐助部分村公益项目。  

在黄磜镇茶峒村,调研组走访了花卉基地、茶峒小学以及大丰农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茶峒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情况介绍,与镇、村负责同志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村、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就茶峒村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利用互联网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紫城村五点学堂,调研组详细了解学堂的建设情况,建议紫城村充分利用省民政厅帮扶及自身区位优势,做好老人、小孩和妇女的保障服务。现场还举行了紫城村“TT语音幸福书屋”揭牌仪式。  

<p>村“TT语音幸福书屋”项目今年5月在马头镇中心小学落地。温振鹏 摄</p>

村“TT语音幸福书屋”项目今年5月在马头镇中心小学落地。温振鹏 摄

在马头镇桐木山村,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山泉水高密度养鱼、艾草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互动交流。现场还举行了桐木山村“TT语音幸福书屋”交接仪式。  

参加调研的互联网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在调研过程中更多地了解新丰县部分村和学校的困难和需求,后续将会结合企业的资源,提供相关的帮扶。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