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开展夜间访贫问效工作

韶关新闻网 韶关市曲江区自然资源局 陈霞 2020-07-13 19:13
A+A- 

近日,曲江区自然资源局14名扶贫干部在局长廖伟忠的带领下到大塘镇塘口村委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本次共走访慰问了18户帮扶贫困户。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们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子女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产业扶贫等情况。据了解,通过帮扶干部三年的坚持不懈地帮扶,截止目前,18户挂钩帮扶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有两户贫困户自春节至今在家待业,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存在返贫的风险。因此,廖伟忠要求帮扶干部要加强对边缘户和不稳定户的动态管理,鼓励贫困户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就业,早日走出困境。

据了解,集中开展访贫问效是曲江区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后续帮扶的有力抓手,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户真正全面迈入小康。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