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李治文 周志可 吴天德 2020-07-13 09:54
A+A- 

近日,新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以“党建+科技下乡”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由农艺师、水产养殖技术员组成的“三农”志愿服务队到黄磜镇营盘村开展稻田养鱼技术推广服务,手把手传授农户关于鱼种放养、水质调控等技术要点,并协助放养禾花鱼鱼苗6万多尾,助推乡村振兴,为农民增产农业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几年,随着健康饮食和绿色农业、休闲农业、有机食品逐渐深入人心,推进稻田综合种养迎来了发展机遇。“稻鱼共生”是一种绿色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在稻田里养鱼,鱼以稻花和田间的杂草、虫子作为食物,排泄物又反过来化作丰富养分滋养水稻,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从而实现“鱼与稻米”的二者兼得。  

据新丰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介绍,该县的山区地形、优质水资源等生态条件非常适合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以“党建+科技下乡”的服务形式,开展稻田养鱼技术推广工作,今年计划打造4个稻田养鱼示范点,推广发展稻田养鱼600多亩。通过积极打造稻田养鱼等农村特色产业,推进该县“一村一品”项目建设,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