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自行车占道停放影响市民出行 交警部门要求运营企业加强管理提升运维效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摄影报道 2020-07-13 09:47
A+A-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城市居民带来了更加健康便捷的出行体验,已逐渐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一环。今年,韶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三种不同颜色的共享电动自行车,随着愈来愈多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入驻,企业投放车辆数量也有所增加,共享电动自行车占道停放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

“单车阵”由路边延伸到路上(分离图)85(419478)-20200713090554

百年东街一停车点共享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

“单车阵”使道路通行受阻

在韶城主要街口、大型商场、综合超市、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普遍,杂乱无序的“单车阵”几乎堵住了主要出入口,严重妨碍人们的通行。  

记者走访发现,在和平路、仁爱路一些临街商场、超市门前,共享单车停放数量较多。在百年东街几个主要停放点,停放着大量共享电动自行车,有的直接停在了机动车道上。而在一些医院、公园、学校等场所周围,共享单车更是泛滥,大多停放得杂乱无章。在东堤中路道路绿化带里也停放着三四辆共享电动车,有的“躺”在草坪上,有的倚树停放。  

在火车东站转入站前路的一转弯处,竟然“里三层、外三层”停放着50多辆不同品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由于停放车辆太多,大部分共享电动自行车直接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出租车司机黎师傅向记者抱怨说道:“此处的电动自行车都停到机动车道上,使原本的两车道变成一车道,经常堵车。”附件商铺店主介绍,共享电动自行车在最高峰时多达上百辆,把商铺门口的路也给堵住了,不仅影响出行,还严重影响经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共享单车软件划定的停车区域只是大概范围,并不精准,把共享单车停在便道上和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软件上的位置显示并无区别。

交警约谈三家共享自行车企业

目前,在韶关地区投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哈啰单车、小遛电动车以及青桔电动自行车。针对共享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一个停车区大约能够容纳20辆共享电动车,但部分地区市民前往较为集中,导致大量共享电动车聚集,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他们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但因为停放的车辆数量太多,经常处理不过来。 

“单车阵”由路边延伸到路上(分离图)57(419481)-20200713090611

交警约谈我市三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

日前,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在火车东站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点现场约谈我市三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要求企业要加强责任感,为运维匹配更多数量、更加专业高效的团队,通过管理体制、技术应用等手段,提升运维效果;科学规划车辆投放场所和数量,文明投放,不侵占绿化带、消防通道、学校、医院、市民活动广场等公共空间。  

据悉,我市交警部门结合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执法管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及时查纠乱停乱放、违法占用机动车道通行、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