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韶关日报 赵志军 钟敏怡 2020-07-13 09:31
A+A- 

为全面加强危爆物品公共安全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正在开展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近期,市公安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整改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通过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堵塞消除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工作中,公安机关将加强对民用爆炸物品从业单位的检查,针对不同单位重点检查民用爆炸物品从业单位、人员资质情况和储存、运输、使用、退库环节;加强对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的检查,对许可范围、经营品种、储存地点和数量、许可证、购销票据、销售台账、库房治安防范要求,经营销售伪劣、假冒、超标产品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三无”产品等从严检查;加强对剧毒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的检查,检查剧毒化学品相关情况是否报备,制度是否健全,存放标准、手续是否健全,对产量、流向、储存量和用途记录,发生剧毒化学品被盗、丢失、误售、误用后是否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剧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证件是否合法有效,是否按规定申领和使用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等等;加强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的检查,对从业单位证件信息、保卫机构、台账及备案情况、储存库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如实记录购买单位和经办人的准确信息,以及流向登记、销售验证、销售记录、购销备案等流向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进行检查。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