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警情通报

韶关日报 市公宣 2020-07-13 09:19
A+A- 

7月3日至7月10日,市公安局110(四区七县)报警台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7840起,比上周上升11.17%。其中刑事案件123起,比上周上升6.03%;治安案件205起,比上周上升27.32%;交通事故警情1137起,比上周上升6.26%。

警方提示: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每年高考前后,都是虚假信息和涉考诈骗案件的高发期。随着技术的进步,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不断翻新,一些出售所谓“高考答案”、虚假院校招生信息等高考诈骗手段,披上信息化外衣后卷土重来。考生和家长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轻则损失钱财,重则误了前程。常见的高考诈骗套路有:以“发助学金”为名义的电信诈骗;某些填报志愿APP成诈骗工具;含有木马程序的短信诈骗;混淆学历类型招生诈骗;伪造虚假查分网址和录取通知书;“内部指标”招生诈骗等。考生注意要保管好个人身份和报考信息,尽量通过权威、正规的渠道获得各种和高考有关的信息,以免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