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纪委监委开展家访活动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

韶关日报 周丰凯 田丽 2020-07-11 10:00
A+A- 

“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你爱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加班加点的时间比较多,希望你能多体谅、多支持。”这是近日南雄市纪委监委开展家访活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南雄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做到家庭成员清、生活条件清、家庭关系清、实际困难清,把关爱和监督有效结合起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该市纪委监委确定了“全面覆盖、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分级方式进行走访慰问,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领导班子成员或有特殊情况干部家中家访,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负责人家中家访,各巡察、派驻(出)和委机关各室等主要负责人到所在室(组)干部家中家访,乡镇纪委书记到本乡镇纪检干部家中家访,通过上下联动、整体协同的效应实现全员覆盖。家访对象包括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组、市委巡察机构及各镇(街)纪(工)委117名纪检监察干部。  

为提高家访工作质量,该市纪委监委家访人员围绕“送问候、询家风、征建议、听困难、讲要求”五项内容,“面对面”与干部家属拉家常,重点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及个人品行方面的情况,帮助干部排忧解难,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受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通报工作概况,介绍受访干部的工作表现,对工作和作风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家属关注并参与监督,及时咬耳扯袖,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访后要求填写《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记录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及暖心家访整改问题清单》,做到“一人一台账”,对发现问题的及时分析研判,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参考。截至目前,已家访纪检监察干部20余人,收集到困难和问题数6个,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5个。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