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加大“拒绝车窗抛物”宣传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2020-07-10 10:03
A+A- 

为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意识,自觉摒弃不良陋习,维护城市环境,近日,武江交警大队联合武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武江区城管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惠民街道冷水坑社区开展拒绝车窗抛物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发放张贴《文明从我做起拒绝车窗抛物》宣传单,并逐家逐户走访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详细地给群众解答,引导其阅读通告和宣传单,还及时对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号召每位市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导广大市民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GetAttachment

武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车窗抛物就是将车窗打开,随手将垃圾扔到窗外的一个小小动作,但却隐藏了大的安全隐患。事实上,高速行驶的车内抛出的垃圾,在惯性作用下带有很大的能量,一旦砸中其他车辆和行人,很容易酿成惨祸。据交警部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400人因“车窗抛物”致死,引发的事故更是不计其数。  

据悉,武江交警将持续开展机动车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主要干道及十字路口设置集中整治点,以定点守候和流动巡查的形式,利用执法记录仪、手机拍摄记录的方式对随意车窗抛物、乱扔乱吐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一经发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