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能力严密防控疫情曲江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韶关日报 通讯员 侯莉 曲宣 2020-07-09 09:44
A+A- 

为切实做好全区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传染病的发生,日前,曲江区组织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公安分局等部门在城东农贸市场开展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区疾控中心于日前接区人民医院电话,称曲江区城东农贸市场17号冰鲜店老板赖某当日19时许在家中开始出现低烧持续不退、乏力等症状,次日上午到区人民医院就诊,后转诊粤北二院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区疾控中心接通知后立即触发应急处置响应,快速报告区卫生健康部门、上级疾控中心,并立即通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协助,联合开展调查。区市场监管局接通知后,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达城东农贸市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经过启动处置、现场调查、集体会商、落实管控措施等流程,演练过程顺利流畅,参与人员密切配合,展现出了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该区农贸市场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全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