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富力城精装房变“惊装”房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摄影报道 2020-07-08 10:18
A+A-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韶关富力城精装房装修质量存在诸多问题,此外,该楼盘物业部门还要求业主预交物业费,否则不让验房……连日来,业主反映的种种问题无法协商妥善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949

开裂的门框。

业主投诉装修出现质量问题

7月5日上午10时,不少业主纷纷前往韶关富力城销售中心提出诉求,“终于在6月27日迎来了收房的日子,物业部门竟要求我们提前交3个月的物业费才允许上去验房。对于物业部门在业主没确认收楼那天起就提前要求支付物业费的这种做法,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众多在场业主纷纷表示不满。

更让业主气愤的是,部分预交物业费的业主满怀期待上去验房时,却发现自己房子的装修存在诸多问题,除了房屋漏水、墙体存在裂缝外,木地板出现发霉、鼓包、脱落、裂纹等现象,橱柜、鞋柜等定制柜做工粗糙,飘窗石材和洗手盆石材开裂等问题。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大多在2018年10月买了韶关富力城A1、A2栋的商品房,购房均价在7800元/平方米,谁料辛辛苦苦攒钱买的百来万商品房品质如此差。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939

发霉的木地板。

“最让我们无法接受的是房子内的几扇门,当时我们在样板房参观时,门的质量非常好,样式也很时尚。售楼中心销售员告诉我们,商品房的几扇门均是按照样板房的交房标准制作的,但在实际房屋装修使用的竟然是贴纸皮的门。”一名姓黄的业主表示,该楼盘用来宣传销售的样板房与实际出售的房子装修质量“货不对版”,其室内装修品质低劣到令人难以置信。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953

渗水的墙体。

“我可能要下午或者晚上才可以回到韶关。”“你们这么做有什么意义。”记者从一名业主的手机信息看到,韶关富力城的有关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与业主约谈。

跟随部分业主的脚步,记者前往A1、A2栋商品房内,正如他们所说,多户业主购买的商品房除入户门外,其他的房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而且木地板发霉、异响、翘起,墙体渗水以及各类石材出现裂痕等问题凸显。此外,几乎所有商品房的每个角落都贴满了验房单位提出需整改的黄色便利签,“木地板起翘”“窗户变形”“螺丝未固定”等描述比比皆是。随后,一位姓陈的业主现场对洗手间做了闭水试验,不到一小时,清水便渗漏完毕。“开发商口中所说的所谓‘品牌产品’其实都是来自无名小厂,质量难以保证。”

有关部门出面协调相关问题

是日11时许,武江区政府、住建部门、新华街道办事处、韶关富力城建筑商、物业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前往韶关富力城销售中心进行调解,并召集在场约10名业主代表召开了长达约两小时的沟通协调会。会上,有关人员就业主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寻求改进。

针对业主最关心的房门货不对板问题,业主代表纷纷提议更换,但韶关富力城建筑商声称,该房门符合行业标准,有质量问题的只能进行返修,不予更换。随后,业主代表要求该楼盘建筑商出示建筑材料品牌名称,但楼盘建筑商代表称,他们选用的建筑材料品牌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提供,双方几番讨论后未果。

对于物业部门要求业主预缴物业费否则不让验房的情况,经相关部门的调解后,该楼盘物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业主可不用缴纳物业费便随时验房,待业主确认收楼后才开始收取物业费。至于商品房装修质量和建筑质量的诸多问题,相关部门要求该楼盘建筑商和物业部门相关负责人承诺,对所有业主商品房的质量问题形成清单,并与业主约好时间逐一整改落实。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