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开展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嘉健 通讯员 赖信英 邓进前 2020-07-08 10:15
A+A- 

近日,南雄市卫生健康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协调联动应对疫情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南雄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开展,参演的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成员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处置措施,并检验现行相关工作指引是否能够支持解决发现的问题。演练分为发现与启动预案、市场排查、社区排查、回顾与评估四个阶段。从病例发现到启动应急预案,从市场排查到社区排查,从综合研判、检测和大数据分析等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最终及时高效地作出疫情应急处置措施。  

据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临新挑战,南雄市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操作流程、规划处置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