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红色线路持续“圈粉” 红色文化旅游热度不减

韶关日报 赖金艳 杨兰 曾卓 摄影报道 2020-07-07 10:38
A+A- 

今年“七一”到来之际,始兴县红色旅游掀起了暑期旅游市场的第一波热潮。从6月底开始,该县以庆祝“七一”为主题的隘子镇风度村革命历史陈列馆、沈所镇红围、外营保卫战遗址馆、日新小学等红色旅游线路十分火爆,参加“红色之旅”的游客比平常增加了20%,主要以单位团体、学生团体为主。 

微信图片_20200707103126

市委党校一行到始兴县沈所镇八一村开展“七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始兴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曾涌现出了张光第、全赓靖、邓文礼等一大批革命志士,遗存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省委机关地下交通站日新小学、“外营保卫战”革命遗址外营围楼、红色旅游示范村隘子镇风度村、奇心洞革命老区生态古村落等一批重要红色遗迹。2018年,始兴县结合全域旅游工作,提出了建设沈所镇“红色小镇”的目标,遵循“最小干预”和“突出特点”两大原则,重点规划发展红色文化,通过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将红色文化与乡村特色景观、传统农业产业、农村生态环境相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小镇,通过红色文化带动小镇发展。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