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群众文艺作品获奖名单出炉 我市8件作品上榜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2020-07-06 10:47
A+A-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我市8件作品榜上有名。  

本次参加评选的作品是由乡镇文化站、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地级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层层筛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193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40件、二等奖56件、三等奖97件。我市的8件获奖作品中,小品《特别的申请书》荣获戏剧类一等奖,小组唱《五更鸡仔季节歌》、小品《真假所长》、小戏《细妹的情结》获得二等奖,群舞《狮·承》、小戏《情缘》、音乐快板《拆旧建新美丽乡村矗浈凌》、渔鼓说唱《乡村好医生》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特别的申请书》是一个讲述脱贫故事的原创小品,由我市残疾人作家王超杰创作。作品以戏剧艺术的形式,展示了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倾情帮扶、任劳任怨帮助贫困户摘掉“穷帽”的感人故事,同时展现了新时代贫困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了脱贫攻坚正能量。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