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城乡少先队员关爱活动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嘉健 通讯员 梁秋云 刘艺 2020-07-06 10:33
A+A- 

日前,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浈江区团委、浈江区少工委联合承办的韶关市少先队员“手拉手”关爱活动市级主场活动在浈江区执信小学开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浈江区执信小学和犁市镇梅村小学两地少先队员通过视频连线,组织结对“手拉手”。市、区团委为两地少先队员赠送书籍《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活动还邀请了粤北人民医院赴湖北抗疫队员张洪斌为两地少先队员共上一堂“微队课”。执信小学少先队员还开展了“扶贫济困日·学子献爱心”捐赠仪式,筹得的资金将用于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展现城市少先队员对贫困地区小伙伴的暖心关怀。  

据悉,韶关市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关爱活动在全市29所学校联动开展。近年来,团市委和市少工委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上。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关爱活动作为“两帮两促”行动重点项目之一,通过组织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手拉手”,以及“小手拉大手”活动,联合开展主题队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成立“红领巾互助社”,组织“送教下乡”活动等。通过为期不少于两年的结对帮扶,共同搭建爱心互助的桥梁,切实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让农村孩子播种梦想,让城市孩子学会感恩和分享,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