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赖春梅 2020-07-06 10:05
A+A- 

日前,我市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厂区内顺利开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观摩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222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图片由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提供

事故模拟氨分配缸区氯泄漏报警装置发出警报,经确认发生氨泄漏后,值班班长立即向动力值班员下达操作指令:降低系统压力,停机,停止供应氨液等,并向上级汇报情况,应急响应预案启动。在演练现场,警戒疏散组、抢险救灾组、善后处理组,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人员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为救治伤员、保障事故现场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的供应时刻待命。经过各部门的全力配合,最终顺利排除险情。  

此次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真实的险情现场,发挥各部门相应的职能,各应急小组相互配合、有效控制,抢险成功,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