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拒绝车窗抛物 做善美小公民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摄影报道 2020-07-06 09:54
A+A- 

车窗抛物,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各式各样的“拒绝车窗抛物做善美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  

_  拒绝车窗抛物 做善美小公民(分离图(411163)-20200706094905

近日,浈江区实验学校六年级(2)班正在进行相关的主题教育。课堂中,老师通过提问题、观看视频等形式,加深学生对车窗抛物危害的理解,从而引导学生要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如上图)。除了主题班会课,该校还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公益广告、开展拒绝车窗抛物签名承诺活动、向家长发送倡议书等。“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动员学生向亲戚朋友等身边的人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提醒更多的人做文明市民。”该校大队辅导员黄玉华介绍。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该项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广大学生文明素养,引导全市中小学学生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出行习惯,倡导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同时,呼吁全市师生员工及家长: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争做拒绝车窗抛物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建设善美韶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