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选取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通讯员 陈磊 2020-07-05 09:00
A+A- 

昨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简称“中介超市”)已进驻中介机构1576家,成功完成采购交易项目成功率达到94.62%。  

据介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我市网上中介超市于2018年5月正式运营,截至今年6月30日,进驻中介机构1576家,项目业主1195家,全市完成采购交易项目9756宗,深化了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了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立综合诚信评价体系和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破解原有中介服务市场的地区封锁、行业垄断、信息不平等、不公开、不透明、交易流程复杂、容易滋生腐败等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选取工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2019年12月4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选取工作的意见》,该意见明确了采用直接选取方式的情形,并在原有选取方式中增加了“随机抽取+项目业主确定”等。自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中介机构选取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采购成本进一步降低,业主选到优质中介服务机构的机率也大大增加。截至今年6月30日,成功完成采购交易项目3727宗,交易失败212宗,成功率为94.62%,采购规模同比增长113.83%,成功率提高13.40%,采购交易项目规模和成功率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