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党政主要领导走访慰问党员送上组织关怀 送去党的温暖

韶关日报 董子龙 曾诚 摄影报道 叶志平 邓进前 2020-07-03 10:46
A+A- 

近日,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等分别率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党员,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6月29日,王碧安首先来到该市雄州街道新城西社区,慰问困难党员李芳玲(如图),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李芳玲虽身体不太好,但工作一直兢兢业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乐观生活。王碧安叮嘱她要保重身体,祝愿她早日康复,家庭幸福。慰问中,王碧安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各级党组织要时刻将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703105021

王碧安随后来到雄州街道黎口村,看望老党员万水根。有着50年党龄的万水根今年75岁,仍然保持坚强的党性,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碧安对他积极发挥余热、热心党的事业表示感谢,希望他对家乡的经济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关心支持党的事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林小龙则来到居住在市区老虎塘小区的老党员武新汉家中,向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林小龙表示,在今年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武新汉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守护小区安全和邻里健康,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也为老百姓做了一个好榜样,是基层优秀党员的代表。  

困难党员朱德新是南雄市二轻竹制工艺厂下岗职工。在他家里,林小龙详细了解了朱德新一家的生活情况,表示各级党组织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困难党员,希望他们要充满信心,继续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又讯  6月30日晚上,王碧安、林小龙还带着随访手册,分别走进挂点帮扶对象家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困难,并鼓励他们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帮扶对象邹远平家里,王碧安与他一起算起了“经济账”。去年,通过养殖蜜蜂和辛勤劳作,邹远平一家预计全年收入12万元。今年,他的蜂蜜迎来了大丰收,已经收获了500公斤优质蜂蜜。在自己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邹远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出了入党的意愿。王碧安高度赞赏邹远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鼓励他继续将蜜蜂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从帮扶对象转变成致富带头人,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王碧安来到帮扶对象徐然奎家里,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夫妻二人现在均无稳定工作,而村里正好需要保洁员时,王碧安便现场为他们“求职”,让徐然奎的妻子当上了村保洁员,鼓励他们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奔康梦。  

王碧安叮嘱镇村干部,要沉下心,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通过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好帮扶资金,壮大村集体经济,使扶贫资金发挥出更大效益,为群众生活带来更大改变。29日晚,林小龙也前往主田镇主田村,进村入户走访帮扶对象,与他们共同谋划发展致富路子。  

在帮扶对象谭仁华家中,林小龙了解他现在的困难和以后的打算。谭仁华一家六口因病、因残致贫,于2016年纳入贫困户,属于有劳动能力低保贫困户。经过近几年的帮扶,谭仁华一家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家里也配齐了基本生活家具家电,现在家里4人纳入低保,大女儿也在帮助下实现就业,全家已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林小龙鼓励谭仁华一家要坚定信心,发扬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奋进,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并带头参与村里的各项事务,在“红黑榜”评比中取得好成绩。  

在帮扶对象谭永金家中,林小龙鼓励他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要求镇村干部,一定要持续关注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在政策上要宣传到位,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