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中小微企业日”活动

同舟共济 协同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2020-06-30 10:53
A+A- 

昨日,我市以“同舟共济协同发展”为主题举办2020年“中小微企业日”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中小微企业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中小微企业发展良好氛围。  

据悉,2017年4月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决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今年“中小微企业日”期间,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我市举行2020年中小微企业日活动。  

活动邀请广东硕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亦健进行企业经营心得分享,邀请中国降本增效咨询领导者、著名精益运营专家姜上泉向参会人员进行《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课程辅导,并现场进行交流和答疑。  

据了解,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稳就业和促创新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当前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许多突出困难和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为此,省工信厅和省民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我市快速组织推进了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站的征集申报工作,初步搭建起志愿服务框架。我市第一批志愿服务站分别是韶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韶关市粤北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韶关中一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昆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韶关市机械行业协会和广东行而知律师事务所。  

针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稳妥地帮扶企业,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生存压力,6月19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该项政策措施,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我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