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文明实践南雄端午与“粽”不同

韶关日报 董子龙 吴慧 2020-06-28 10:43
A+A- 

端午节期间,南雄市图书馆、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结合传统文化传承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在节日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传递文明的与“粽”不同的活动,颇受青睐。  

水口镇下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困难家庭裹粽子

水口镇下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困难家庭裹粽子。

“宫衣亦有名,端午被恩荣……”在南雄市图书馆举行的文明实践活动中,《端午日赐衣》《浣溪沙·端午》等经典诗词被再次传颂。10余组参加活动的家庭通过重温经典诗词,缅怀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对民族精神的敬仰之心。“这种文化的宣传,我觉得就应该是从孩子抓起,让他们有更多的了解。”带着孩子一起诵经典、裹粽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增进了小朋友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认识,使小朋友浸润在传统文化中,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  

该市黄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制作了《端午佳节知多少》等视频课件,通过线上讲故事的形式,宣讲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诗词等。宣讲结束后,文明实践所还进行端午龙舟手工制作授课。从龙舟模型安装、龙舟绘画到雪花泥粘贴等,既有视频讲解也有语音教学,赢得了家长的点赞。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