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纪委监委把握运用“两看两关”工作法监督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

韶关日报 周丰凯 田丽 彭云 2020-06-28 09:46
A+A- 

“这次督查中发现古市柴岭村公路段建设存在监理单位监管缺位、砂石原材料来源不合规等问题,要马上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近日,南雄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农村公路建设监管不到位的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运用“两看两关”工作法,对“四好农村路”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据悉,南雄市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市356.57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攻坚任务,为确保“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组成6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直插一线,运用“两看两关”工作法,对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督查。一方面,重点查看建设现场,严把道路质量关。通过实地勘察公路项目,抽检工程质量,重点检查农村公路路况质量、路网结构、沿线路域环境、公路服务设施等内容,仔细了解农村公路工程前期项目立项、招投标代理机构确定、重要合同协议签订等相关事项,截至目前共抽查农村公路建设情况28公里,提出整改建议8条,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另一方面,深入查看建设料场,严控原料进口关。加强对料场的实地检查,对建设工程施工单位所使用的砂石材料的来源进行监督、调查、追踪,认真核查道路砂石来源是否合规。据统计,共实地检查料场5个,发现问题3条,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6人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项目管理部门,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及时排查、跟进监督,坚持从源头预防、从苗头抓起,目前已完善相关制度6条,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个。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