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纪委监委加强调查研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韶关日报 谢思敏 2020-06-28 09:32
A+A- 

镇级纪委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基层末梢”,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力量。乐昌市纪委监委积极把加强镇一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查找当前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该市各镇(街道、办事处)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基层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聚焦全市各镇(街道、办事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镇级纪检监察工作在职能作用发挥、履职尽责、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从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出发,研究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并通过学习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3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警示教育,敲响廉政“警钟”。  

“我们通过开展镇级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详细掌握当前全市镇级纪检监察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针对当前部分镇级纪检监察工作仍然存在的不适应、不自觉、不到位等问题,对准症结所在,积极“开方子”“挖根子”“找路子”。下一步,我们还将从提升镇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镇级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巩固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前沿阵地。”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