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到南雄市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0-06-27 10:59
A+A- 

昨日,市长王瑞军到南雄市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强调要按照各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让贫困户应享尽享党的政策;要时刻把老党员冷暖放心上,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让老党员倍感党的温暖。  

市长王瑞军到南雄市全安镇密下水村慰问贫困户。

市长王瑞军到南雄市全安镇密下水村慰问贫困户。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摄

王瑞军首先来到南雄市湖口镇长市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何光国、郭全,给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在两位老党员家中,王瑞军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在基层农村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贡献,并嘱咐相关部门多关心老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最后,他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鼓励他们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在珠玑镇长迳村和全安镇密下水村,王瑞军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对我市脱贫攻坚的感受,并围绕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兜底保障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借助“三变改革”实现脱贫奔康。  

王瑞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将访贫问效作为我市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后续帮扶的有力抓手,对照标准,补齐短板,核查数据,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扶贫体制机制,大胆探索扶贫资产收益管理运营及扶贫动态监管新机制新模式。要结合农村现状,用好扶贫资金,因地制宜发展长效产业、形成有效投资。市、县、镇、村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着眼细处、实处开展帮扶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同时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