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举办农村瑶族创业青年蜜蜂养殖培训传授新技术 共走致富路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春华 通讯员 赵明辉 吴祥业 2020-06-27 10:32
A+A- 

6月23至24日,由曲江区关工委和区民宗局联合举办的瑶族创业青年蜜蜂养殖培训班在曲江樟市镇芦溪瑶族村举行,来自罗坑、枫湾、樟市和小坑镇的60多名瑶族创业青年和村干部参加了培训。市关工委、曲江区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GetAttachment

培训班邀请了罗坑镇创业青年赵艳君作专业讲座。赵艳君2013年大学毕业后在广州工作,为了解决乡亲们蜂蜜滞销问题和实现自己多年的回乡创业梦,2015年返乡后就开始养蜂,并着手收购乡亲们的蜂蜜。通过几年的努力,帮助40余户罗坑瑶山贫困蜂农解决了蜂蜜销路难问题,让罗坑蜂蜜走出了深山,打进了珠江三角洲等地,并远销海外。培训班上,赵艳君从瑶山岩穴放蜂桶的古老传统谈起,现代的养蜂技术,既能保护生态,又能脱贫致富。他从养蜂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四季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作了专业讲解。同时他还将学员带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解答难题。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除了专家讲课外,主办方还向瑶族创业青年赠送了100多箱蜜蜂和一批养蜂工具。贫困户赵水清说,在各有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自己走上了蜜蜂养殖脱贫致富的路子,但苦于技术跟不上,养殖规模只能在50箱左右,现在区关工委和民宗局将技术送到瑶家门口,并送给自己几箱蜜蜂,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过上更加富裕的日子。  

曲江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庆荣说,举办农村瑶族创业青年蜜蜂养殖培训班,就是要培养瑶族农村致富带头人,带动和影响周边群众,帮助贫困瑶胞增收致富,共同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