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举办端午诗人节活动芙蓉山下诗风清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春华 通讯员 成月秀 2020-06-27 09:38
A+A- 

6月21日上午,由武江区图书馆主办,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承办,武江区文化馆支持举办的“传承文明是现代人的道义担当——端午诗人节纵议桂汉标新出版诗集《沧桑云雨》”活动在武江区文化馆演艺厅举行。来自江西赣州,广东清远市,韶关市区、曲江、乐昌、始兴、南雄、新丰等县区的五月诗友和诗歌爱好者及正在矿山公园游玩的部分市民参加了活动。  

桂汉标在介绍《沧桑云雨》一书时说,此书收集的诗歌,创作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之多。但即便历经半个多世纪的云雨沧桑,它也值得读者去读,它“不会把读者带上歪路”。这表明了诗歌作品所传递的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社会担当。  

参加活动的诗人、作者和读者认为,桂老师是个特别有情怀、重信仰的人。他将诗人的担当和责任放在首位,跳脱出了个人的“小我”,诗文中跳动着时代的脉搏,他的作品是具有大情怀的作品,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品读、学习。  

诗友和朗诵家还朗诵了桂汉标的《春播》《欢迎你,龙腾虎跃的春天》等作品。  

桂汉标向武江区图书馆赠书,并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诗友和市民签名赠送了《沧桑云雨》一书。武江区图书馆罗馆长表示,期望更多优秀的文化团体、文化机构、名人名家进入武江区图书馆,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推动“阅读武江”的建设,共同打造“文化武江”的品牌。五月诗社研究会负责人希望本土作家能有更多展现的平台,共同为推广群众文化、建设善美韶关作出更大的努力。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