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镇严管与厚爱并举 “三举措”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韶关日报 刘凯 2020-06-23 09:48
A+A- 

为尽快让年轻干部成长起来,翁源县新江镇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三举措”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该镇将去年新招录的8名公务员分配到基层一线担任驻村负责人,在与村民打交道、做工作的过程中磨炼真本领。  

班子帮带培养,打造薪火相传“生力军”。新任公务员均由一名班子成员结对帮带培养,重点围绕开展基层工作、服务联系群众等方面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使年轻干部更快适应驻村工作,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考”中检验年轻干部的真本事。组织干事张玉琳是驻双石村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在镇党委书记练培新帮带下,带领村党员干部对全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排查出的10户11人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安排专人包户负责。通过手把手指导、点对点帮带、面对面培养,张玉琳成了双石村的防疫主心骨。  

集中交流研讨,激活比学赶超“动力源”。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中,新江镇始终坚持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党政班子成员一起抓,驻村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经常召开驻村负责人座谈会,大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主动查找不足,在潜移默化中“暗中较劲”,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生动局面。  

容错纠错机制,送上干事创业“定心丸”。对敢于干事、勇于创新的年轻干部给予一定范围的容错。同时,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年轻干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