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警营 感受别样“警”彩

韶关日报 康洁蕙 吴嘉怡 摄影报道 2020-06-22 09:32
A+A- 

近日,仁化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新办公楼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00余名田家炳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  

微信截图_20200622093041

当日,随着孩子们的到来,建设路派出所一下热闹起来,学生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警营(如图),“零距离”、全方位体验了一把警营生活,并直观感受了当下的公安警务工作。  

活动现场,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民警们通过悬挂扫黑除恶、禁毒、防电诈等横幅,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现场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盗窃和诈骗手段、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收获满满,同时,现场的警用装备、毒品模型、装甲车展示也让在场学生大开眼界。网警大队民警在现场还向学生们派发小手册、网络达人安全宝典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案例认真给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的知识,告诉学生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网络谣言。  

在特警展示区展出了装甲车、特警装备及各类警械武器,看到先进的警用装备,在场的学生不由自主发出了惊叹声,孩子们异常兴奋,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拿起装备亲身体验,过足了一把警察瘾。在民警们的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特警的各类装备。  

活动中,师生们带着期待与好奇,在民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新办公楼的生活区、办案区、办公区,其中合成作战室、讯问室等场所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了民警日常工作及生活环境。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民警们通过与学生们互动,让学生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让师生们对仁化公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充满信心。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