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面对面以案明纪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雅 2020-06-21 10:37
A+A- 

近日,乐昌法院联合乐昌市普法办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随着法槌声敲响,一宗职务犯罪案件在乐昌法院第一审判庭正式开庭审理。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被告席上空无一人,旁听席上坐了3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一场特殊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准时进行。  

该案采取远程庭审的方式审理,持续将近3个小时。在审判长主持下,法庭有序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证据采用、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被告人在最后陈述阶段均表示认罪悔罪。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零距离”旁听身边人案件的庭审活动,机关干部普遍得到一次触动心灵的法制教育,效果直击人心。一名机关干部表示,“这次‘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和违纪违法行为所带来的惨痛教训,今后一定把好廉洁关,干净干事。”本次庭审让机关干部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朴素道理,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立起遵纪守法、严于用权、廉洁自律的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