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爱心企业党支部助力新丰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为贫困儿童助学筑梦为困难企业贷款解忧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潘俊才 2020-06-21 10:15
A+A- 

近日,在东莞东城街道驻新丰扶贫干部的牵线搭桥下,中信银行东莞分行法律保全部党支部党员来到新丰县丰城街道城东村和沙田镇天中村开展“爱心大联盟”行动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和受疫情及水灾影响的贫困群众,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助力贫困群众渡过难关。  

当天,中信银行东莞分行法律保全部党支部一行首先深入到该县丰城街道城东村,走访慰问该村单亲家庭子女、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给他们送上共计4000元的助学金,鼓励他们在逆境中奋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早日走出贫困,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此次来到贫困山区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接触,让我深切感受到扶贫的重要性,我们将在今后三年负责这些孩子的助学任务,并通过党支部加大助学扶智的力度。”该党支部负责人表示。  

随后,中信银行东莞分行法律保全部党支部一行还到该县沙田镇天中村走访受疫情和水灾影响养殖的贫困户。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周锐勤介绍,该贫困户因为思想顾虑较大,最初不敢发展养殖业,经过思想鼓励,并给他办理免息小额贷款和帮助他打开销路后,大大激发了他的养殖信心,但此次疫情和水灾影响带来的损失又让他动摇坚持养殖的信心。了解清楚该贫困户的情况后,该党支部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并表示今后将大力发动本单位系统的党员干部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和增产增收。  

期间,中信银行东莞分行法律保全部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新丰革命历史博物馆、瞻仰了革命烈士李任予雕像,并在天中村天堂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播社会发展正能量,激发积极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功力。  

据介绍,东莞东城街道近年来对所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已启动开展了多次“爱心大联盟”行动,通过从中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的困境儿童和贫困家庭,发挥社会资源和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