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廊田镇开展世界环境日志愿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韶关日报 何勖 谢唐英 2020-06-16 10:31
A+A-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6日上午,乐昌市廊田镇妇联与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市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廊田镇妇女志愿者、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志愿者和乐昌随手捡志愿公益跑团成员近40人。 

微信截图_20200616102943

志愿者派发小礼品。图片由乐昌市廊田镇提供

由于妇女在家庭角色中的特殊性,垃圾分类的落实者主要都是女性群体。廊田镇妇联根据妇女的生活实际精心准备了一批环保茶杯、环保购物袋、围裙等活动宣传物资。为了提升宣传效果,除了派发宣传单张和小礼品外,志愿者们还穿起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卡通服装吸引路人驻足咨询。现场吸引了120余名群众围观,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桶边”的讲座,一方面向居民讲解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处理流程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发放不同颜色的环保垃圾袋,与居民现场互动提问。也有部分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4岁。  

廊田镇是全市镇街整治“139”提升行动的试点镇,为深化镇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成果,志愿者队伍沿商业街、住宅区开展了慢跑宣传活动,边发放宣传单,边捡起沿线垃圾,按分类要求开展现场教学,向居民们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号召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资1200余份。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