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举办业务培训班 提升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本领

韶关日报 谢思敏 邓权 2020-06-16 10:29
A+A-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乐昌市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该市参与十三届乐昌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的40多名巡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等方式,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工作要点、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监督的方式、巡察发现问题的方法、撰写巡察报告的要求和巡察工作纪律、巡察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乐昌市巡察工作实际,对巡察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为更好监督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务实管用。也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将坚持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培训效果体现在推进巡察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该市抽调参加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干部小温表示。  

据了解,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做好巡前培训已成为乐昌市巡察工作的“常规动作”,乐昌市委和市委巡察机构领导小组通过定期举办巡前培训班,把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培训内容,明确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不断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切实提升全体巡察干部履职尽责的本领。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