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积极推进乡镇“智格工程”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镇村平安和谐

韶关日报 潘俊才 2020-06-13 11:57
A+A- 

近日,新丰县智格办积极组织马头镇和梅坑镇负责“智格工程”的工作人员前来培训学习,通过流程学习和实操等方式对网格员日常工作及调度员日常工作等业务进行专项培训,大力推动乡镇“智格工程”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平安发展。  

该县作为“智慧城市”之“智格工程”试点县,2018年就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全面启动推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智格工程”。根据行动计划安排,前两年是以丰城街道县城区域作为试点推行,2020年上半年推广到马头镇和梅坑镇,并逐步实现全县覆盖。  

在推进“智格工程”进乡镇过程中,该县统筹结合乡镇整治提升行动,迅速将智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下沉到两乡镇,网格员对墟镇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规范停车、安全隐患排查及其他综合治理事项进行巡查,并上报相关部门处置,切实做到人员下沉、服务前移,以“智网”共同维护文明秩序、共创平安镇村。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