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出现暖心一幕暴雨天的最美“摆渡人”

韶关日报 谢焘 2020-06-11 10:01
A+A- 

暴雨倾城,一幕幕暖心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连日来暴雨突降,造成了部分低洼地区出现内涝积水。6月9日中午,由于重阳小学部分学生当天早晨较早已到达学校,在校待至中午放学时分才回家。一出校门,发现回家的道路被水淹没,一群有爱的“摆渡人”出现了。 

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的干部背着孩子趟积水。 图片由武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的干部背着孩子趟积水。 图片由武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重阳学校的老师和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的干部在雨中等候多时,看到孩子们下课了,他们随即脱下鞋子、挽起裤腿,蹚进积水中,一边背着学生,一边安抚学生情绪,冒雨一趟一趟把孩子们护送到家长身边。  

一声声“谢谢老师、谢谢叔叔”的暖心话温暖了老师和帮扶指挥部干部的心。“举手之劳,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也是我们的职责!”告别几位家长后,老师和干部们拧了拧早已湿透的衣服,擦去脸颊上的汗水和雨水,回头又继续投入到下一名学生的护送工作中。他们成为雨中最美的“摆渡人”。  

在肆虐的大雨面前,处处有守望相助的感人场景,温暖着你我。暴雨滂沱,一双双沾满泥浆的脚,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这些瞬间都触动着我们的心。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市民群众可以多加关注本地天气预报及了解相关预警信号,及时获取所在区域预警信息提醒,以及停课(或延迟上课)等防御指引,降低家长和学生出行的安全风险。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