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个月查处未戴头盔行为240多例

韶关日报 官晓雷 摄影报道 2020-06-08 09:21
A+A- 

今年4月以来,翁源交警大队县城中队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短短2个月时间,交警就在县城范围内累计查处未戴头盔行为240多例,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5例。  

微信截图_20200608092012

翁源交警严查未戴头盔行为。

5月17日7时许,坝仔镇梅村路口发生一起两辆摩托车相撞事故。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分析这是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后车驾驶员刘某牙齿被摔断头部多处擦伤,事故现场触目惊心。  

据刘某讲述:知道交警严查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他骑摩托车时是戴了头盔的,但出于应付交警检查的心理,当时并未将头盔的卡扣扣上,戴的又是劣质的安全头盔,导致事故发生时头盔被甩出,没有对头部起到任何安全保护作用。  

前车驾驶员冯某虽受伤较轻,但她却认为这么早交警部门还未上路查车,并未佩戴安全头盔。  

5月14日早上,国道220江尾镇南塘村路口发生一起小车与摩托车碰撞的交通事故。现场,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员身上多处擦伤,头盔上有与地面发生猛烈摩擦的印痕。在驾驶员送医治疗时,医生说幸好摩托车驾驶员佩戴了安全头盔,所以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没有伤及头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因为大脑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而且一旦受伤,将是不可逆的严重后果。所以,无论是谁,只要坐在车上都要系安全带、戴头盔!安全带=生命带。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