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

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2020-06-04 11:36
A+A- 

近日,仁化县以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建设为抓手,在全县14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125个村(社区)儿童之家等地,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 

少先队员入队宣誓。 仁妇教 摄

少先队员入队宣誓。 仁妇教 摄 

日前,大桥镇长坝村儿童之家举行了“舞动六一·快乐相伴”活动,孩子们开心地玩起了套圈圈、珠行万里、唱歌、放飞纸飞机等游戏,大胆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据悉,仁化县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持续实行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儿童之家、巾帼驿站等平台,发掘家长学校、社团组织等无形阵地资源,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家庭文明创建”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以来,该县共推选出省市县新时代好少年55名。  

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仁化县开展了关爱贫困学子志愿服务活动,向建档立卡贫困儿童派发“爱心助学包”,“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向他们提供学习辅导、生活帮助等各方面的关爱帮扶。同时,组建了“心理辅导志愿队”,招募6名心理咨询专业的教师,开通“QQ心理咨询室”及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共接受学生线上心理咨询37人次,讲座辅导近10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两千余份。  

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线上教学活动,该县利用“仁爱仁化”APP等,定时定期为中小学生推送线上教育资源,统一“线上开课”。“六一”期间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组织复学复课学生观看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并以抗疫故事为鲜活素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学思践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